我的網誌清單

2018-03-03 【基隆暖暖】暖四天際線縱走

暖曦生態健行協會活動:暖四天際線縱走
集合:AM08:30 暖暖火車站
交通:第4148次區間車,台北07:35>松山07:42>南港07:45>汐科07:51>汐止07:54>五堵08:01>七堵08:07>八堵08:11>08:13暖暖。
行程:暖暖火車站→G董小徑→暖暖運動公園→頂寮山→觀音堂→聯合總部→粗坑口步道→四腳亭火車站,約10K,含休息約6-7小時。
嚮導:暖曦嚮導群

暖暖火車站

暖曦領隊~G
今日第一次來參加暖曦的活動,但是對「暖曦生態健行協會」卻是聞名已久,暖曦領隊G董、材哥及暖曦嚮導群,經常於基隆周遭附近的山頭,踏查探勘,維護山徑步道或是開發登山路線,不遺餘力。
  
沒想到今日來參加暖曦的活動,能遇到許多好久不見的山友,小白、米粉、富哥,和許多經常一起爬山的山友,不約而至,大家都慕名而來,暖暖火車站難得的熱鬧,暖曦G董和材哥的號召力有够大!

出發~ 從暖暖火車站旁起登

觀景點~俯瞰暖江橋、壼穴及暖暖火車站
可惜今天全台灣的空氣品質都不好,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



金山寺


清法戰爭遺址



當地人李老師講述清法戰爭及古戰壕的歷史,可惜我走太後面,沒聽到!



叉路,左寬大保線路往瑞八公路,右往金山寺、暖暖運動公園,取右。



叉路,直行保線路往金山寺,取左上山路,往暖暖運動公園。
感謝暖曦嚮導在叉路口指引方向。

觀景點,山下的汽車廠車陣,原本是貨櫃場。


暖壽山,H140m,高公局基石A029,基石位於大土坑邊緣內側箭竹林。
右下往暖壽亭,取左下,往暖暖運動公園。



暖暖運動公園公廁


 
暖暖吊橋,連接暖暖運動公園與暖東苗圃,過吊橋往暖東苗圃。


暖暖吊橋全長77公尺,吊橋中央採用礦坑通道意象,護欄則是呈現礦坑隧道支架造型,兩端橋塔那兩根朝天支架就像礦工帽上的頭燈映照出來的光芒,這些設計都是為了展現曾經有著諸多煤礦的暖暖地區所留給人們的共同回憶!


走在礦坑隧道的感覺~


暖東苗圃服務中心




枕木步道


生態湖,步道可環湖,取右上。




頂寮山(造林山)H220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因電塔施作而遺失)
山頂有電塔065(龍門-南港線),續行保線路可下碇內,或縱走龍門山。



龍門山叉路,直行往碇內(保線路),取右往龍門山,感謝暖曦嚮導指引方向。


 
石棚土地公,大正九年二月、基隆要塞第二地帶標第10號石柱。


碇內與暖東之間的東勢坑越嶺產道,取左上石階,往觀音堂。




暖暖火車站出發後,就沒看到G董,原來是去張羅午餐了。
中午暖曦山友煮了麵和芋圓甜湯分享山友。

今日的領隊:材哥

東勢坑產道,左下粗坑口登山口,不取;先取右上去山友的老家看櫻花,再原路回產道,往聯合總部。


這片是山友家族的土地,大家進來賞櫻花。



東勢坑產道上的富士櫻,花況很美。



左邊鐵門進去是聯合總部,G董在路口指引大家。


過聯合總部,走秘徑下粗坑口步道。




 
粗坑口步道,左上往碳窯,取右下往土地公廟。
感謝暖曦嚮導,每個重要叉路口都看到這位大哥在為山友指引方向。




 

長興宮


四腳亭,粗坑口路。


由四腳亭瑞慶橋下河濱公園沿著河濱步道往暖暖方向,欣賞河岸美麗景觀。


暖暖河濱公園步道




基隆河左岸
 
碇內吊橋,連接基隆河兩岸。
 

暖江步道


當地人告知,這家豆腐工廠有好喝的豆漿,山友先買了豆漿請大家喝,香濃醇的豆漿,大家讚不絕口,於是大家都提了好多袋豆漿和豆腐回家。
豆漿一大袋25元,豆腐一盒25元,都是有機豆。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PnbR3gppdvKJLtf6P890WpHOgZMGmskQGzF9oIFAcvdABJSXpaS4gtRMgFbVJqdg?key=bmNabEFYNy0ydzk5dDl0WnBRQ0ItUzBuU25FOFN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