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1-06 【屏東牡丹】高士佛山

高士佛山,恆春二佛之一,鄰近牡丹水庫,標高514公尺,有編號857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
林務局建有步道並持續維護中,登頂容易,但無視野可看。登山步道來回總長度約5公里,落差約300公尺,雖然海拔不高,但是未經人為的破壞與污染,林相自然原始。此山可於步道中途下中間路部落,出口是部落的藝術工作室。兩登山口均位於199線上,中間隔著中間路部落。



高士佛山第一登山口位於19922.3K,登山口是木梯平台。


 
 
高士佛山登山步道緩上好走,全程都走在林蔭下。


往三角點的指示木牌,但是…高士佛山的指示牌里程錯很大,參考就好!




 
 
全程唯一叉路處,步道左側山徑下中間路部落,回程我們要走此路線,完成小O行。



 
優美的林徑



高士佛山,標高514公尺,立有一顆編號857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


有一顆編號857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


回程取右下山徑,出中間路部落,完成小O行。

中間路部落出口是部落的藝術工作室,19922.9K

中間路部落出口是部落的藝術工作室,19922.9K

走回19922.3K,遊覽車在登山口等我們。

回到第一登山口,全員到齊已經下午5點半,領隊本想再走附近的石門山,只是冬天日照短,感覺很快就要天黑了,石門山就留待下次再訪。
但是回程還是會經過牡丹水庫,可以趁天黑前去走走…

牡丹水庫,要往上爬300階梯,感覺竟比走高士佛山還喘!

牡丹水庫,位於屏199線路旁,為屏東最大的水庫,集取四重溪上游的支流:女仍溪與牡丹溪流域的水量而成,可供應恆春地區之需。
群山環繞的牡丹水庫,有著迷人的湖光山色,在水波蕩漾下的青翠山巒,成了詩畫中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

 




晚上要住枋山,回程先到恆春吃晚餐,順便逛逛恆春老街,可能是元旦假期剛過,雖然今天是週六,恆春老街竟看不到遊客,才7點多,商家都門可羅雀!
海角七號~阿嘉的家

  
恆春縣城位於屏東恆春,是清朝牡丹社事件之後所設的恆春縣縣治所在,建於光緒元年十月十八日(18751115日),光緒五年七月十五日(187991日)落成,是臺灣現存城池之中唯一保存所有城門的一座。
該城的遺跡在日治時期昭和十年(1935年)125日被指定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之一,民國七十四年(1985年)819日公告為臺閩地區二級古蹟,後改為國定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