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2-31 【埔里六秀】舊武界越山

經過昨天守城大山上下1600公尺的操練,今天的舊武界越山就是郊遊兼賞景的逍遙行,算是重口味後的清涼小品,為昨天消耗過多的能量得到滋養補給。
尤其舊武界越山是我第二次拜訪,對於上次末能走到舊武界越山,心中總有遺憾,感謝喬治開團,終於在輕鬆愉悅的心情下走訪了舊武界越山,並知道她的美。
由關頭山至舊武界越山,原路來回約16公里,總落差約200公尺,沿途在關頭山茶園與9.5K茶園視野極佳,而且大部份在樹林內行走,屬於輕鬆級的中級山,今天除了昨天守城大山的原班人馬,還多一位台中的山友同行,是順隆的小百岳協會的山友。 

巴蘭山:
標高1243m,三等三角點No.5936,基石位於製茶所後方,設有一等衛星控制點解說牌。

關頭山:
標高1536m,二等三角點No.1468,位於高峰茶園旁,基點位於農田中的高灘頭處。

對萬山:
標高1524m,無基石,在雜木林中,腹地平坦不大。

埋石山:
標高1495m,山字森林三角點,登山口在產業道路竹林左側,不特別留意會忽略掉。

舊武界越山:
標高1668M,山頂有顆編號5007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為守城大山越眉溪後南稜之最高峰,山容輪廓如雄獅頭部俯視著埔里盆地,所以又稱獅頭山;此山與守城大山、關刀山、有勝山、南東眼山與橫屏山合稱埔里六秀。

巴蘭山:
標高1243m,三等三角點No.5936,有一等衛星控制點解說牌。

關頭山:
標高1536M,二等三角點基石No.1468,位於高峰茶園旁,農田中的高灘頭處。

關頭山

關頭山的視野遼闊,前方是昨天走過的守關山和守城大山。

關頭山的視野遼闊,眺望萬大溪群山。


對萬山:標高1524M,無基石,在雜木林中。

埋石山:標高1495M,山字森林三角點,登山口在產業道路竹林左側,不特別留意會忽略掉。

埋石山下來先走一段水泥產道,這段產道也是滿美的。

水泥產道至9.5K茶園,取右行。

9.5K茶園取右行,視野極佳,眺望群山及萬大溪。


茶園登山口,取左緩下。

鞍部 帆布工寮,取右下山腰路。


山腰山徑,沿途也有參天巨木。



 
山徑經過腐木,上有刻字及箭頭符號,似是跑山路線。

腐木上的刻字及樹幹上的路標,應該是跑山的路線,另一旁的樹上也有陽光隊的釘牌:往舊武界越山2分。



舊武界越山,我終於來了!

去年參加金華山社的行程,因時間的關係,只走到埋石山,今日終於如願再走一次關頭山到舊武界越山,沿途的竹林產道、茶園風景並遠眺昨天走過的守關山和守城大山及中央東眼六秀群山,舊武界越山的山徑中也有巨木群,林相優美,是很值得拜訪的山。
舊武界越山續行可下彩蝶瀑布、武界越山及橫屏山,我們在基點休息後原路返程。

登山口出9.5K茶園頂的風景。



關頭山停車處的茶園風光~






回到關頭山停車處,眺望群山和雲海及美麗的茶園風光,為兩天的元旦假期留下美好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