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10-29 【南投】合歡北峰下天巒池出將軍廟


今日行程:小風口→合歡北峰→天巒池→武法奈尾山→台八線將軍廟→台北。
05:00 清境民宿上車
06:45 小風口起登
09:25 合歡北峰
12:02 天巒池
12:51 武法奈尾山
14:52 台八線東營將軍廟
22:30 台北

北合歡山,又稱合歡北峰、合歡山北峰,為台灣百岳,十崇之一,排名第34。海拔3422公尺,為合歡群峰當中最高峰,屬於中央山脈的支稜,山頂立有二等三角點NO.1451

天巒池,海拔2839公尺,高山湖泊。

武法奈尾山,海拔2987公尺,三等-6315,立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樁

小風口上到合歡北峰的路徑上多兩個景點,有興趣的山友可加減注意:
0.9K右下方有一顆「北峰名樹」1.4K左下小徑有「台灣池」


06:53 小風口團拍後出發~合歡北峰,單程約2公里,來回3~4小時。



今天天氣很好,展望佳,回望奇萊群峰。





前面0.9K右下方有一顆「北峰名樹」,但我不想繞下去,山友說:我來替你們去拍名樹吧。


山友以北峰名樹將我們入鏡,謝謝小乖。

0.9K右下也有腰繞捷徑通往小溪營地。




北峰反射板。





1.4K左下小徑有「台灣池」。

「台灣池」





施兄在等待後面山友,並隨時掌握隊伍人數,就怕少了一頭牛,辛苦了。




天巒池叉路,右往小溪營地、天巒池、武法奈尾山,直行往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百岳十崇之一,海拔3422公尺,合歡群峰最高峰,二等三角點NO.1451

合歡北峰續行往合歡西峰,不取,拍照後原路回天巒池叉路。


09:42 天巒池叉路,先在這裡休息補充行動糧再往天巒池出發。


前方就是小溪營地,遠方山頭我認得出的由左至右是: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無明山


小溪營地,有機會也要來這裡搭帳露營。


前方是雪山山脈,美麗的聖稜線


合歡北峰下天巒池,剛開始我覺得林相跟合歡西峰下合歡溪的陡下有相似,但不久後就進入比人還高的箭竹林中,一直到天巒池甚或下台八線將軍廟之前都是在疏或密的箭竹中穿梭。


有一段箭竹林中拉繩陡下,但路徑清楚,不難走。

箭竹林出一小塊平緩林地,在此小休。


12:02 我們到天巒池,很多山友比我們早到,甚至已經往武法奈尾山出發。

天巒池鎮煞碑

天巒池,位於合歡北峰與武法奈尾山之間的山腰窪地,西南兩側是茂密森林,東北則是短淺箭竹草坡。在池邊午餐+拍照,小休後續往武法奈尾山出發。



12:51 武法奈尾山,展望佳。

武法奈尾山,海拔2987公尺,三等-6315號,立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界樁。


我們是最後離開武法奈尾山的,為了不耽誤集合時間,一路不休息直下東營將軍廟,但偶爾還是會停一下拍照。

下東營將軍廟的方向,還是有稀疏的芒草或箭竹林及針葉林相。




與施兄拍照,當看到施兄時就表示是在隊尾了,所以拍照後就要快閃了。

14:25 出登山口了,接下來要走一段產業道路。

昨天的室友,剛好都在這裡碰到。


14:52 東營將軍廟登山口。
等大家都到齊,驅車回台北,但還要先到小風口接一位山友,因為早上出發後腳痛而先行下山,再到清境接兩位山友,再到埔里牛耳藝術村晚餐,餐後直驅台北,再搭客運回基隆溫暖的家。

合歡北峰下天巒池,一直是我的口袋行程,感謝施兄開團,也感謝因故無法成行的山友,我才有機會後補到,感謝我的妹妹走過的行程還願意陪我走一趟,更感謝此行相伴的山友,一路上照顧,拍照,歡笑聲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