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9-03 【新北三芝】北星真武殿起登,鷹子鼻尖~960高地~豬母屏山O行

藍天隊本星期日行程:上午8時在淡水北新莊天元宮集合,再開車到北星真武殿起登,鷹子鼻尖~960高地~豬母屏山,預做9月帶隊行程踏查。

二坪頂古道為昔日居民出入前往竹子山區採箭竹的山徑,保有一份自然山野風光。
鷹子鼻尖海拔約830公尺,尖挺山勢非凡又稱少女峰。
960高地為竹子山禁區下方的平台,山友止步於此山頭。
由北星真武殿起程經由二坪頂魚池水圳上登再依次連走,原野自然風光值得一遊!




早上7點在古亭搭許永豐大哥的車到淡水天元宮集合,再開車到北星真武殿。起登前江隊長切蛋糕分享,本來是江太太特地為老班準備的,因放錯車子,我們賺到了。

三芝北極山北星真武寶殿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是三芝地處最高的廟宇,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界內。山巒層疊,雲霧飄渺,靈氣逼人,視野遼闊。


08:50 由北星真武殿右側進入,穿越林徑出北15道路。



二坪頂49號民宅


15道路底,裡面有養魚場,還有兇惡的狗群,不斷的對陌生人狂吠,大家走在一起通過。

經過養魚池,前面山峰就是鷹子鼻尖(又稱少女峰),可惜山峰隱在雲霧裡。

過了魚池,接上水圳道,沿著水圳道緩緩前行~

水圳道的右側切入山徑,開始一段長陡上!


 


台灣獮猴桃(奇異果)






連續陡上,進入箭竹林前休息,山友分享水果。

小休後續行,還是陡上,開始進入箭竹林,開始下雨!


10:28 鷹子鼻尖,霧雨漸大,山頂芒草綿密,站不了幾人,山友在雨中努力揮刀清理。


 
960高地的稜徑已被濃密箭竹和芒草掩覆,刀手們揮刀往前推進。

竹子山在濃霧中~



鷹子鼻尖海拔約830公尺,尖挺山勢非凡又稱少女峰。山頂巨大岩石,是超大反經石,山友拿出指北針,方向甚至偏轉了180度。



960高地的箭竹林徑,回望鷹子鼻尖。

(回拍叉路)右側鷹子鼻尖方向是我們走的路線,左側是八連溪古道下真武殿。

12:08 960高地~


960高地前方是廢棄營區,下雨,江隊長想推進到廢棄營區再休息,但接近營區時周圍都是蛇籠,無法進入,只好退回960高地。


12:25 進不到廢棄營區,山友們雨中揮刀,在960高地清出一片可以午餐的地方。


雨水,汗水,山林中最美的風景~








藍天露天大飯店~

13:35 團照後往豬母屏山下行~

14:31 十字叉路,直行豬母屏、青山瀑布,右往尖山湖、土地公嶺,休息後取左,往養魚場。



15:10 下到水圳道,左行。




15:23 出水圳道,江隊長在魚池旁等候大家,要一起走過那群兇惡的狗地盤。


回望今日登臨的山峰終於得見鷹子鼻尖英姿,尖挺山勢非凡,又稱少女峰,宛如長髪少女仰望,妙不可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