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7-04-13 雪山西稜《啟程》七卡~翠池山屋

佛弟子登山隊《雪西隊》&《雪主隊》參加人員:
雪西隊:老呂(領隊)、荒老、長官、燕玲。
雪主隊大贏哥、月裡、小黎。



行程記錄:
第一天(4/13)
小黎()、荒老、老呂、燕玲,下午1點礁溪出發,350分到武陵農場服務中心;
大贏哥()、月裡、炳輝,下午3點台北出發,約450分到武陵農場服務中心會合,整裝分派公糧後出發~七卡山莊(宿)。
第二天(4/14)七卡山莊→雪山東峰(百岳NO.73)→三六九山莊→翠池(宿)。
第三天(4/15)
《雪主隊》翠池→雪山主峰(百岳NO.2)三六九山莊七卡山莊。
《雪西隊》翠池→下翠池→火石山(百岳NO.46)→博可爾草原→大南山西鞍營地(宿)
第四天(4/16)
大南山西鞍營地→弓水營地→頭鷹山(百岳NO.25)→奇峻山營地→大雪山北峰→雪北大草原→大雪山(百岳十崇NO.23)→匹匹達營地(宿)
五天(4/17)
匹達營地→匹匹達山→陡下乾溪溝→230林道→中雪山(百岳NO.78)230林道17K(宿)
第六天(4/18)
230林道17K9K崩壁高繞→0K小雪山旅遊資訊站→大雪山遊客中心(小谷在此接駁)→賦歸(先到桃園老呂家享受呂嫂準備的豐盛晚餐再回台北,我搭客運回基隆。)

05:30 七卡山莊前團拍後出發~





07:08 哭坡前觀景台



08:37 雪山東峰(百岳),雪主隊三人第一次登頂。


三六九山莊在雲霧中忽隱忽現~





三六九山莊前的圓柏迎賓樹,必拍的景點。





10:04 三六九山莊,在此休息1小時5分。昨晚在七卡山莊開了3個爐頭煮麵和泡茶,荒老突然覺得瓦斯不太够,在山莊問到一位要下山的山友,還有一罐新的瓦斯,請他讓售給我們。




迂迴~



我看到大象長長的鼻子^^








別急,慢慢來~







要進入黑森林了~

雪季路標

黑森林沿途有雪季路標



歇息,還要走長遠的路!





接水的水桶,滿滿的活水。

看到雪山圈谷了



冰河遺跡 雪山圈谷

今天不上雪山主峰,要從圈谷右側直上稜線三叉路口。



雪山主峰與副峰群分布在雪山山脈的中段,約在台中市與苗栗縣的市縣界上,地處雪霸國家公園境內。以雪山主峰為中心,周圍一帶地質特色、岩性皆相似的山塊,稱為雪山地壘。
雪山地壘的基岩為始新世晚期或漸新世早期之四稜砂岩,是一種石英變質砂岩,硬度非常高,耐風化侵蝕,因此造就了雪山地壘的高聳地勢。

對面是傳統上雪山主峰的路有一登山隊伍要下山,山徑上還有一小段的殘雪。





呂大哥已經到叉路口等我們了。


三叉路,左往雪山,右往聖稜線,直下往雪山西稜。







16:54 翠池山屋

翠池山屋前的土地公廟,我向土地爺爺祈求保佑我等此行全員皆平安順利滿圓。

翠池



北稜角

此行本來是小谷領隊,但行前小谷的代班人家中發生變故,以致小谷無法休假,改由老呂領隊。感謝老呂情意相挺,帶領我們踏上雪山西稜不輕鬆的縱走旅程。
小谷不能成行,我也慎重考慮過要放棄雪山西稜了,因為少了小谷的支持,我覺得沒信心,尤其去年底一場大病,也不知身體是否恢復到可以重裝五天縱走的山旅,後來決定至少可以先走到翠池再檢視自己是否有信心完成雪山西稜的縱走,不行就跟雪主隊下山囉! 
感謝老呂的鼓勵與支持,雖然老呂說第一天能走到翠池就沒問題,但經過後來幾天的旅程才發現原來第一天是最輕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