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11-01 美麗的!美麗的聖稜線!(翠池山屋~素密達山屋)

昨天到翠池山屋後,小谷的背包肩帶車縫線裂開了,恐怕不能再負重走聖稜線!
小谷叫荒老帶炳輝和我走接下來的行程,
荒老覺得應該是他和小谷換背包,讓小谷帶我和炳輝繼續行程,而他在素密達山屋之後就下山,先去雪山登山口開車到桃山登山口接駁我們;
晚上炳輝又提議不如他跟小谷換背包,因為小谷的背包需要較大的承載量(炳輝行程前一天才買新的osprey70L背包,背負系統不錯),…


還好同宿山屋的另一隊山友有帶針線包讓小谷縫肩帶,還給小谷2條束袋,加強肩帶的背負力,小谷說明天再走看看,希望不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


11/01(2)
0705 翠池山屋出發→0846~0859 北稜角→1245~1338 雪北山屋→1416~1420 雪山北峰→1721~素密達山屋

今日行腳:翠池山屋~素密達山屋,10小時16分(含雪北山屋休息53分)


 07:05 翠池山屋團照

我昨晚又是一夜沒睡!!
小谷說不太可能都沒睡,應該是睡睡醒醒!
但我真的整夜都清醒著,甚至一直起來檢查行動電源充電如何了?
小谷又問:有沒有頭痛?
因為睡不好、頭痛,有可能是高山症!
可我一點也不頭痛,而且精神還不錯,並沒有因為睡眠不好而痛苦!

翠池出發前,告訴小谷我的決定:
如果荒老確定要從素密達山屋撤下武陵農場的話,就考慮與荒老一起撤,
因為2天沒睡,不知體力會否保持到行程最後,總不能因為我而耽誤團隊的行程!

小谷和荒老也有此打算,他們也耽心我沒睡好會出狀況,也考慮讓我和荒老先下山!
說定了,
就看今天小谷的背包可否支撐到最後?
我的睡眠狀況是否影響體能?

但我內心是非常渴望能走完O聖的!
尤其我相信只要今天能走到素密達山屋的話,接下來就沒問題,
因為武陵四秀在3年前已跟小谷走過,從品田到桃山我有信心!


最後,我終能走完O聖全程,還要感謝炳輝長官,
從第一天七卡山屋出發前給我大力丸補充能量:胺基酸+電解質,每天各一粒,
深信雖然這幾天睡不好,炳輝的大力丸是讓我能夠走完全程的最佳能量補品!




美哉聖稜線,我將踏上!


告別雪山,我們將踏上聖稜線~






北稜角團照


雪山與北稜角



聖稜線,我來了~

小谷說聖稜線就是在稜線上翻山越嶺~
而我,想到小時候常做的夢,在屋頂上跳躍,從這個屋頂到那個屋頂,像武功高強的俠女!


 美哉聖稜線! 此刻我們站在台灣的屋頂!


稜線上的行腳~








 對面山頭有人,彼此揮臂問候~





 天邊一朵雲!






 好渺小的山行者!






可看到三六九山莊

1245 雪北山屋

雪北山屋到了,趕快進去躺下休息,40分後小谷才叫我~~~終於有睡一下下了^-^~~

告別小巧美麗的雪北山屋~



雪山北峰叉路,輕裝攻頂


雪山北峰,此行第3座百岳,荒老沒上來拍團照,後來覺得很鬱卒!
都是被在雪北山屋遇到的山友誤導的,說什麼從雪北山屋到素密達山屋還有4K,
雪北山屋出發後荒老又回山屋找炳輝忘了帶走的炸豆包(我們的晚餐),
為了趕行程而不想上雪北(來回約20分)!

但雪北山屋到素密達山屋4K,跟本是錯誤訊息!!


 雪山北峰,我的第32座百岳












16:13
在森林中正趕著路,突然轉個彎,眼前出現這片陡峭的岩壁地形!

荒老和炳輝已經在岩壁的半山腰間,
因為前面山友告知素密達山屋在8K的關係,大家都加緊腳步!
小谷因為要等我,所以陪我慢慢走~
但…
我被眼前這片山壁愣住了!
心想這就是素密達斷崖嗎?
我問過小谷,素密達斷崖是要過了素密達山屋以後才走到的啊!
我佇足不前?
小谷說這不是斷崖,這只是崩壁!
小谷輕聲說:上來吧,總不能在這裡露宿吧?!

我不是不走,只是…只是…一下子被這片峭壁嚇到了!!
真的又陡又長,應該有30米以上吧?
有些是光滑的岩壁,荒老和炳輝已看不到人,小谷在我前方上頭,
只能叫小谷在上面幫我看著,
但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啊!
加油!


安全攀上岩壁後,安慰自己,還好中午有休息一下,才有體力爬上來,
呼~



過了岩壁又是進入森林中,月亮已出來了~

又遇拉繩攀岩地形

過了這處拉繩崩壁,不久出現6K的路標,
在雪北山屋遇到從素密達山屋過來的2位山友,據他們說素密達山屋在8K處,
那就表示還要2K才到素密達山屋,心裡不禁擔心今天要摸黑進山屋了!


17:20
小谷在前面喊聲~到了,山屋到了~~

哇~最溫暖旅人的,最美麗的山屋,素密達山屋到了~~
這美麗溫暖的山屋不在8K,而是6.3K!!

17:21
素密達山屋,另還有2隊山友也早我們到山屋。



小谷和荒老中午在雪北山屋遇到從素密達山屋順行的2位山友告知,
我們從雪北山屋到素密達山屋還要走4K。
他們一早從素密達山屋到雪北山屋走了5、6個小時,
因為這樣,我們擔心摸黑,腳下不敢多停頓,
終於天黑前到達素密達山屋!
不知是該感謝那2位山友的錯誤資訊讓我們加快腳步,
還是說那2位山友太扯了,2.3K竟走了5、6個小時!!

不管如何,今天大家都平安到達目的地-素密達山屋。
小谷的背包也沒問題,
我狀況也還不錯,中午在雪北山屋也有休息到;
荒老問小谷:他不用提前下山了吧?
話說荒老也是為了大O而再次來走聖稜線的呢!
但小谷說:等明天到三叉營地再說吧!
小谷的想法是:有問題,三叉營地也是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