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02-22 自然綠意 山林中的大屯國小


意外的邂逅,山林中會呼吸的小學,忍不住想快快與您分享~






 吳氐宗祠往大屯國小路旁一株白色櫻花,正盛開中~




















自然綠意 在山林中跑跳的童年
大屯國小位於大屯山麓,離北投市區僅有八分鐘的車程,遠離了市區污濁的空氣及喧擾的噪音,宛如走進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在這裡,自然山林、蟲鳴鳥叫、古厝人文、山嵐雲霧、四季景致……都是大屯課程的一部分。
透過自然情境耳濡目染的薰陶,讓孩子從小就懂得跟環境對話,學會欣賞自然之美,也懂得探索自然的奧秘,成就好奇求知的基本學力與生活能力。














丁哥,您指揮拍照,可是您的動作更入鏡呢~~~

















民國42年為北投國校大屯分班,
民國48年改制為北投國校大屯分校,
民國587月獨立為陽明山管理局北投區大屯國小,
民國6311日改隸屬台北市,全名為台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
本校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大屯山山腰,屬大學區,自然資源豐富,如公園般的教學環境,強調全人教育、親師合作,提供孩子自在快樂的學習空間,是一所孩子捨不得放假的學校。
「用愛賞識、用情互勉、用榜樣帶領。」
在環境教育實踐上,以培育孩子成為環境保護的行動者(榮獲永續校園評鑑特優)。
在陶藝特色課程上,邁向寓陶藝於生活、陶藝於學習的目標。在多元文化的學習上,走出校園、步向國際,透過多元體驗活動的推動,帶領孩子快樂成長。

(最近更新日期: 102.09.26)


看!我們也是青春活潑的一群老少年啦~~~